SaYo-

微博ID同LofterID。You can call me 阿佳。

【盾冬】你好,总裁

1、


“总裁,您怎么又蹲街边吃早餐。”朗姆洛咋咋呼呼的大嗓门把停在巴基脑袋上打算筑巢的小鸟吓跑了。


“啧。”巴基牙疼似的嘬了嘬嘴巴,保持着刚才的姿态目送那只小鸟离开。


“总裁,一会儿复仇者集团的总裁要和您吃顿饭。“


巴基一听就头大,他站起身把啃了一半的面包塞进朗姆洛西装口袋里,软乎乎的黄油蹭了一大片。


身为助理应有无穷的忍耐力,《助理宝典1000问》中如是写到。朗姆洛拿出钥匙双手递上,没想到巴基连看都不看直接从他口袋里摸出了另一把钥匙。


“那是自行车钥匙啊!“小助理看着越骑越远的上司欲哭无泪。


“节能减排,从我做起。“


已经骑到红绿灯口的巴基回过头喊了一嗓子,旁人不禁夸赞,这是环保局的吧?


 


2、


金发男人站在饭店门口不着痕迹地四处张望。


这时一辆低调奢华的公务车开过来停在他面前,下来的人是位西装笔挺兜里却装着黄油面包的男人。


“朗姆洛先生?“金发男人面带疑惑,余光不住地瞥向衣服上残留的黄油。


朗姆洛却是一脸云淡风轻,他拍了拍眼前的人的肩膀问:“你们总裁让你在这儿等着?”


“我……”


“你是复仇者集团新来的助理?看着面生啊。”


“我……”


“你们单位福利待遇怎么样,有海德拉好吗?”


“先生,我……”


“我知道了,一定不怎么样。”朗姆洛同情地又拍了拍他的肩膀。


金发男人深吸口气从钱夹里拿出一张名片双手递给他:“史蒂夫·罗杰斯,复仇者集团新上任的总裁。”


 


3、


巴基终于姗姗来迟,沿途的风景实在太过喧嚣,原本用发蜡定好的头型竟然被吹偏了。


他锁好车一眼就看见了正对着自己的朗姆洛,刚想打招呼就见他的小助理正和一个金发男人面对面站着,那男人背对着他,所以没法看清脸只能根据体型推测这人大概不好惹。


气氛似乎很紧张。


巴基想,看这体型助理应该是下面的,不过这俩人在分手?会不会打起来?万一残了怎么办?虽然朗姆洛只是个助理,但他可是个好助理啊。应聘了那么多只有他的容忍度最高,可遇不可求的神人啊。


思索一番,巴基解开衬衫扣子做出副没心没肺的浪荡模样双手一揣兜潇洒地走过去揽住朗姆洛肩膀:“亲爱的,谁难为你了?“


“总裁……不是……“


还不等这句话说完,金发男人便诧异地说:“巴基?“


“谁他妈是巴基?”巴基习惯性地接口,他不耐烦地抬起头,随即愣住了。


“你还认识我吗?”史蒂夫眯着眼说。


巴基愣了三秒钟,拔腿就跑。


 


4、


“吃饭啊巴基。“包间里,巴基和史蒂夫之间隔着一张桌子,距离差不多足够一人躺下去,就算这样,热情好客的史蒂夫还是在帮忙布菜。


巴基咬着叉子,问:“复仇者集团总裁换人了?之前那个黑鸡蛋去哪儿了。”


“走了,说是要追寻自由。”史蒂夫如无其事地继续夹菜,根本不在意那句黑鸡蛋是不是有辱前任总裁的形象,犹如小山包似的菜肴摆得几乎快和巴基下巴齐平。


“我吃不了那么多。”


史蒂夫给他舀了勺汤:“吃完了才有力气算账。”


巴基立刻埋头苦吃,是啊,吃饱了才有力气算账,那可是笔不小的账。


 


5、


巴基从小就认识史蒂夫,除了中间断档了十二年,前十五年他们都是一起过的。


按着现在的话说,如果那时候美国通过同性结婚法了,他俩估计连孩子都能满地跑了。


当然,前提是他俩有一个得基因突变。


针对这个问题,巴基说是史蒂夫,史蒂夫说是巴基,久而久之就成了世界第不知道多少大未解之谜。


 


6、


然而他俩关系并不好。


也许是应了那句同性相斥异性相吸,从小他俩就没少对着干。


明面上也有,暗地里也有。


后来在两人分开的十二年里,网络越来越便利,信息量越来越大,史蒂夫知道了同人、知道了标记,知道了ABO。他想或许是因为他俩心里都住着个Alpha,虽然巴基身体上绝对是个Omega。


不过这又没法验证,所以未解之谜还是未解之谜。


 


7、


巴基的童年阴影不是来自于突然闯入正在给自己做手活儿的堂哥房里,也不是来自于恐怖电影,他的阴影来自于史蒂夫。


这是实话。


巴基小时候学习不好,但是身强体壮运动特棒,所以班里跑步跳远总有他的份儿。


他深深地记得,有一次他参加完比赛回到家,奖牌挂脖子上差点儿拖得他必须撅着屁股走。


还不等他走进门跟妈妈炫耀自己得了那么多奖牌,隔壁家的小孩儿就晃着成绩单急匆匆地跑进家大声喊道:“妈妈,我又考了全班第一。”


这个小孩儿就是和巴基同班同学的史蒂夫。


由于两家父母交好,所以他们理所当然地买了相邻的房子做了邻居。由于两家孩子年岁相仿,所以他们理所当然地上了同一所学校。


操。巴基摸了摸鼻子顿时觉得自己脖子上坠一堆奖牌真是傻透了,又被那小子炫耀了一脸。


巴基的父亲得知这件事以后摸摸他的头叹了口气:“谁叫你长得那么运动呢。”


这是好话还是坏话?巴基咂摸了半天也没头绪。


 


8、


同理可证。


史蒂夫的童年阴影不是来自于那些坏孩子的拳头,也不是来自于女孩子们把他当成小弟弟对待。他的阴影来自于巴基。


这是实话。


史蒂夫小时候身体不好,教育局规定入学的年纪是六岁,所以史蒂夫的妈妈牵着六岁的史蒂夫去学校报名,负责老师看了他俩一眼立刻指着对面那所幼儿园说:“你们走错地了,幼儿园在那边,现在报班还能享受7.5折优惠。夫人您这孩子长得真好看,告诉阿姨你今年三岁还是四岁?“


“阿姨,我六岁了。“史蒂夫回答。


“……“


虽然身体不好但是人家学习好。就像上帝关了门肯定还会留着窗户,哪怕连窗户都封死了,还有烟囱可以爬。


从小史蒂夫就是班里的第一名,哪怕放到全年级那也是前两名,而且基本上每次都是第一,除了有回拉肚子少考了一门才变成第二。


他深深地记得,有次他心满意足地小跑回家,书包里还装着年级第一的成绩单。结果还不等他进门,就看见隔壁那个傻小子跟炮弹似的冲进屋大喊:“妈!我又得了学校第一!这次是长跑。”


那个傻小子就是史蒂夫的同班同学巴基。


真烦。史蒂夫拧着眉毛跟只蔫头耷脑的茄子一样把自己摔进沙发里,看着自己细得像柴火棍儿的胳膊,他顿时觉得那句话说的特有道理:身体好才是真的好。


得知这件事后,史蒂夫的爸爸从柜子里拿了盒钙片放到茶几上:“听说爱因斯坦又瘦又小。”


可是人家没有一个那么讨厌的邻居。史蒂夫把脑袋埋进靠背垫里,郁郁寡欢。


 


9、


俗话说,冤家宜解不宜结。


史蒂夫和巴基的仇,就那么暗搓搓地结下了。


虽然表面上他们看着还是笑脸相待,连两家每周一次的BBQ聚会都乐呵呵地参加,但是暗地里却恨不得和对方彻底换个身体。


“让你再得意。”这是两人看见彼此时,脑子里唯一所想的。


 


 


TBC

评论(14)
热度(2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