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o-

微博ID同LofterID。You can call me 阿佳。

【盾冬】我的男友不是人,是大神

【我对这篇的热爱足够支持我双更的!上一次双更还是在前一天写好了然后转天和新文一起发出来 今天才是真正的双更 我简直爱自己 傻白甜万岁!!!!!!!!!!


CH5

 

学习的时光是漫长的。这句话完全是为了学生而生。然而在学生里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例外,比如Steve。


Bucky不着痕迹地偷偷用余光打量身边的人,金色的头发实在太过耀眼,他摁了摁眼角,像是要闪躲开被阳光照射得更加明亮的发丝。


“怎么了?”Steve发现了他的异常,小声问道。


Bucky摇摇头,叹了口气,继续把目光集中在眼前已经快被自己看出重影的书本上,总觉得坐如针毡。


或许自己压根不适合学习,真羡慕那些学霸,看一天书竟然不觉得累。想到这儿,他又瞟了眼身旁已经屹然不动坐了快五个小时的人,心底的敬佩越来越强烈。


“你想去吃饭吗?“Steve推给Bucky一张纸,上面如是写到。


他抬起头,正好对上Steve捂着肚子装出的可怜兮兮的样子,不由得有些好笑,他点点头,然后把借来的书放回到原处。


 

离开图书馆后,Bucky使劲呼吸了一口外面的空气,大脑中的混沌瞬间消失,夏日黄昏的微风很清凉,被它这么一吹,像是重生般神清气爽。


“看书有那么折磨人?“Steve像是完全不能理解这样的心情,他紧紧地抱着手中的美术书,如同在抱着什么奇珍异宝似的。


“当然。“Bucky把手揣进口袋里,神情放松,”我很讨厌来图书馆,虽然我的学习也不差,但是也没有那么好。怎么说呢,我热爱的东西和我现在学的专业压根不搭边。“


“你喜欢什么?“


“我喜欢在网上搜索资源。“Bucky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脸上挂着略带羞涩的笑容,“他们都叫我‘资源小王子’。”


“资源小王子?”Steve控制不住地笑出声,但是从小到大的良好教养又告诉他这种行为是不对的,所以他只好强忍下笑意,面部表情极其扭曲。


“你想笑就笑吧。”Bucky木着脸瞪了他一眼,自顾自地说道,“其实我热爱的也不是在网上找资源,而是……嗯,我喜欢发掘别人的资料。我知道这会让我显得像个偷窥狂,但是我想要找的那个人他特别注意隐私,我压根翻不到。对别人,我也没兴趣。所以,找出那个人的真正名字成为了我现在最高理想。”


“你想找出谁的名字?”


“TSSB,Youtube上的那个红人。你应该知道他吧?就是时时刻刻宣扬爱国精神的那个。”


“我没有推特。”


“啊,太遗憾了,他可是我的男神。”Bucky的语气里满是自豪,如同自己就是TSSB。


“……”


“你怎么了?”Bucky发觉刚刚还兴高采烈和自己聊天的人现在突然没了声音,而且还呆立在原地不动了,出于责任心与人人都有的好奇心,他转身走回到Steve身边。


“Uh……”Steve的脸涨得通红,也许现在只要往他脸上扔个鸡蛋几秒过后便能成为熟鸡蛋。


“你到底怎么了。”Bucky不耐地推了推他的手臂。


两人肌肤相碰的刹那,Steve像是被火烧了似的往旁边挪了好几步,表情又是惊恐,又是……害羞?那是害羞?Bucky想自己可能是眼花了。


“如果你不过来我就自己吃饭去了。”撂下这句话,一向我行我素惯了的Barnes大摇大摆地往前走,竟然真的不在意身后的人能不能跟过来。


几秒种后,一串熟悉的脚步声从耳后响起,Bucky弯了弯唇角,随即面色便恢复成刚才那副冷淡不耐烦的模样。


真是能获得奥斯卡小金人的演技。


Steve快走了两步赶过来,小声地说:“那,TSSB和那个会画画的人,你喜欢谁?”


“你刚才就是在想这个问题?”


“当然,这个问题很重要。”


“好吧。”Bucky叹了口气认真地思考一会儿。


TSSB是个Youtube红人,自己对他感兴趣也只是因为他的言论和向来对隐私藏得极好的能力。然而S.R……一想到S.R笔下那比碧海蓝天还要透亮上几万倍的眼眸他便觉得心中暖意丛生,好似成百上千的幸福全部朝着自己涌来,每一个毛孔都舒服得要命,再硬的性格也会被他的画作撼动成一捧泉水。


如果TSSB是海岸上的灯塔,那么S.R便是能让人渡河的船只。


灯塔可以没有,船只却是必须的。


心中有了想法,Bucky字字确凿地说:“会画画的人,他是我的男神。”


“比TSSB还重要?”


“是的。但是他俩不相上下,假若TSSB在我心里占据了49%的地位,那么他就占据了51%,我都很喜欢。”


“哦……”


Bucky想也许是自己多心了,他总觉得Steve现在似乎有些落寞,一贯生动的眉眼也变得黯然了好多。他想了想自己刚刚的话,并没有发现有哪一点不太好,所以一向不喜欢想太多的Bucky也只当这是人家的小情绪,立刻抛在脑后。


 


吃过饭,由于Steve有些事情要去忙,所以Bucky就独自回到宿舍。刚进宿舍门,他便看到Natasha正拉扯着一个男人的衣领紧靠在墙边亲吻。


“Fuck!”他赶紧捂住眼睛向后退了几步,“你们去开房吧。”


见到被朋友撞破了自己正在做的事,Natasha也并不尴尬,她拍拍手揽住那个男人的肩膀大大咧咧地介绍:“这是Clint Barton,我的男朋友,这是我的朋友,James Buchanan Barnes。”


“我好像没见过你?”Bucky把自己脑海中所有同级学生的样貌都想了一遍,确定了他从未见过这个人。


“我是新生。“Clint似乎有些紧张,眼神也不知道该落在哪儿。


“好了,回去吧。“Natasha拍了拍恋人的腰侧,又轻吻他的脸颊,”一会儿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等到这两位新晋情侣终于依依惜别后,Bucky才愤愤地说:“我二十年没谈过恋爱。“


“那和我有什么关系。“Natasha态度冷淡,随手从桌子上拿起一本书翻看起来。


”作为我最好的朋友,难道你不应该为我帮帮忙吗?“Bucky在”最好的“三个字上加了重音。


Natasha没答话,等到Bucky好不容易冷静下情绪,她才不咸不淡地开口:“我怕有人会打我。“


“打你?是谁?“


“你还不知道吗?”Natasha颇为不怀好意地微笑。


“他……”Bucky嗫嚅了半天,才结结巴巴地冒出一句,“他只是学弟,只是学弟。”


“我可没说是谁啊。“她放下杂志,好整以暇地抱肩看向不打自招的好友,”原来他会打我啊……他为什么打我?因为我给你介绍女朋友吗?学弟什么时候能插手学长的私生活了?“


“Romanova!“Bucky像是一只被人踩了尾巴的猫,一个劲儿地朝她竖中指。


戏耍够了好友,Natasha这才放过他,敛起刚才那副嬉笑的模样正色说:“Barnes,你打算怎么做?“


“什么怎么做?“


“就是他啊……“她指了指隔壁宿舍的位置。


Bucky没回答,如战败的士兵那样没了刚刚气势汹汹的样子。他低下头,手指无意识地在裤缝上抠来抠去。


“免费心理解答,有事就说,没事我就回去了。Clint还在等我电话。“


“少和你男朋友呆一会儿不行吗!“Bucky气闷地锤了锤脑袋,随即意识到这样做会让自己显得更加像个疯子。他愣了几秒钟,不安地舔了舔下唇,这才磕磕巴巴地说,”我,我总觉得只有TSSB和S.R才能掰弯我。但是,我,我也不知道我对他是什么感觉。说是喜欢,也不太确切,说是不喜欢,似乎也不对。我喜欢和他呆在一起,但是更深一层的暂时还没想过。“他不安地抬起头,眼神里全是无助,”我也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他,但是假若一天里都没瞧见他,心里好像有块地方就空下来了。“


听了这番话,Natasha无奈地摸了摸他的头发,强迫着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对上自己:“如果不确定那就先搁置吧。“


“搁置?“Bucky不明白,”这种事不是应该及早解决吗?“


“如果你现在还不确定自己怎么想的,那就再观察一阵子。无论怎么样,我和Rumlow都不希望你委屈自己,你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和男人恋爱本就麻烦极了,你有资格将所有事情都搞清楚。任何事都能迷糊,但是谈恋爱绝对不能迷糊。“

 


Natasha走了很久了。Rumlow并没有回来。


Bucky躺在床上,寝室里静极了,更衬得楼道里热闹得像是在开派对。


他听见383号宿舍的大门被打开了,两个模糊不清的男音响起。他知道那是Steve和Sam。对于Steve他也搞不懂自己到底是在怀抱着怎样的感情。


二十年没有谈过恋爱,第一次有点儿感觉还是对一个男的。Bucky憋闷地把脑袋埋进被子里,仿佛这样就能什么都不想了。

 

TBC


评论(10)
热度(148)

© SaY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