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Yo-

微博ID同LofterID。You can call me 阿佳。

【盾冬】我的男友不是人,是大神

CH9

 

Steve已经接连一个星期没有看到Bucky了。他有理由相信那家伙就是在躲着他。


第十次从384号宿舍空手而归以后,Steve再好的脾气也被气得牙根痒痒。


他烦躁地拿起画笔在空白的画布上挥舞着,最后发现画出来的东西简直是一团糟,颜色杂糅在一起,像是扭曲的空间。


又不是毕加索画什么抽象派?他把画笔放到一边气恼地躺回床上。


几分钟后,Sam推门而入。见到地上又多了一张废弃的画布,他无奈地叹了口气将它叠起放到一边:“愿意和我说说吗?“


“不愿意。“


“哦……“Sam并没有作罢,他打开Youtube指着TSSB视频下的第一条留言一个字一个字念道:”记得好好休息。Cap,你现在可并没有好好休息啊。“


“那是他给TSSB说的,不是给我说的。”Steve郁闷极了,语气里全是掩不住的失落。


“你和TSSB是一个人。”Sam安慰道,“他还是喜欢你的。”


“不!他喜欢TSSB!喜欢那个画画的!”一提到这个,Steve就忍不住满心悲怆,“他不喜欢我!他甚至在我亲吻他之后跑得比兔子还快!”


见到好友被爱情折磨得快疯了,Sam摇摇头,他从口袋里翻出一张纸条放在Steve身边:“不用谢。我从Rumlow那儿要到了Barnes家的住址。”


Steve转过头把那张纸片攥在手心里不安地问:“他告诉你了?他会不会告诉Bucky?“


“放心吧,不会的。“Sam大大咧咧地拍拍他的肩膀,”Barnes只是说不能告诉你,但是他并没有叮嘱Rumlow不能告诉我……“


Steve神情复杂地盯着手心里的纸片,在Bucky和自己坦诚相待与Bucky暴打Rumlow之间,他用了三秒钟决定选择前者。


大不了等到Bucky打Rumlow时自己稍微阻拦下。他自我安慰似的那么想着。

 


Bucky的家坐落在一条不算繁华的街道上,当然,如果地方太过繁华也不好。Steve打量着周围的建筑,庆幸这所房子不像221B似的建在车水马龙的大道旁,否则他还要好好解释一下为什么自己连门都不走改爬墙的原因。


其实很简单,Bucky压根不应门。


作为一个自我保护意识够强的男人来说,Steve担心Bucky会不会在里面出了什么事。当他站在门外脑补到Bucky一个人躺在血泊中的场景时,他告诉自己“停下!你这个傻瓜“。


所以,他依仗着自己还不错的身手从一楼沿着下水管一直爬到了二楼。


感谢Bucky家没住在顶层,否则他恐怕得找班里那个有钱人借辆直升飞机了。


Steve敲敲窗户,没有人回应。他试探地推开窗户,没锁?


他翻个身从有点儿窄的窗户里进入Bucky家。地面上铺着的毛绒绒的毯子很好地解决了脚步声。Steve屏住呼吸慢慢靠近走廊,如同一个小偷。


刚走到客厅前,他就听见半掩的门里传来一声轻浅的喘息。Steve下意识抄起离自己最近的东西快速打开门想要冲进去。


被突然打开的门吓了一跳,Bucky手中的动作停下了。他瞪大了眼睛问:“你他妈有毛病?”


Steve也愣住了。他看看眼前的Bucky,又看看Bucky脚边的那堆纸巾不由问道:“你怎么了?”


“你闯进我家,还拿着我的棉拖鞋,现在你问我怎么了?”Bucky讥诮地笑道,“Rogers,你英雄主义犯了?”


经过那么一提醒,Steve才发现,原来自己手里正握着一只棉拖鞋。


“如果今天这个屋子里的是小偷,你打算用棉拖鞋对付他?”Bucky指了指自己脑袋,“是你把小偷当做蟑螂还是你脑子坏掉了?“


被揶揄得脸颊发红,Steve赶紧把拖鞋放回原处双手背后,硬巴巴地笑了几声:“我只是担心你,我以为你家被小偷光顾了。一时间没来得及选好武器而已。“


Bucky恨铁不成钢似的哼了一声。他知道自己的态度可以说是非常不好,他也知道Steve来这儿的原因只是想看看他怎么样了。但是他没法说服自己在那个吻之后能坦然面对眼前这个人,就好像他没法说服自己当那个亲吻结束后Steve是因为有苦衷才没法拉住他的手。


他放手了,他放任自己离开那儿了,不是吗?


Bucky抹了抹鼻子,鼻腔里涌上来的酸涩让他别开眼睛,他没好气地说:“我没事,你可以走了。“


Steve没有照做。他走到Bucky身边将那些纸团全部捡起扔进垃圾桶中然后坐下。


“离开这儿Rogers,我没开玩笑。“Bucky硬着嗓子说。


Steve摸摸对面的人红彤彤的鼻子:“你感冒了?“


“没有。“


“你还有鼻音。“


“知道你还问?“Bucky不耐地推搡着他结实的胸膛,”离开这儿,你只要在这儿我就会想到那天的事。“


“那天……“


“别他妈的跟我提那天!“Bucky没了平时的笑容,他扯住Steve的衣领一字一顿地说,”如果你觉得我是个累赘,那你就离我远点儿。懂吗?我不想被你耍着玩儿。“


话已经说得那么明显了。


Bucky在心里暗自思忖,如果Rogers听了这话再什么都不说,那他们就真的完成了一场单恋。


多可笑,单恋。他想大声地嘲笑自己,二十年没喜欢过别人,一喜欢还是喜欢那么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


还不如喜欢TSSB和S.R了。


见到眼前的人如此抗拒自己的接触,Steve只好投降似的举起双手:“屋外有我给你买的药,因为不知道你到底是什么病,所以我都买了点儿。你记得按时吃药,老师那里……“


“Steve……“Bucky抬起头,眼睛里全是因为感冒而染上的雾蒙蒙的水汽,令他显得有些可怜,”离开这儿好吗?我不想见你。至少现在不想。“


Steve垂下脑袋点点头,他一步步蹭到大门口,身后跟着的是包裹着毯子一脸倦容的Bucky。


走到门口,他回过头,求饶似的说:“我想跟你说,那天……我真的……“


“滚出去。“Bucky拧开门把人高马大的金发男人踹了出去然后砰的一声关上门。


室内又恢复了之前的寂静。他看着刚才从自己肩膀上滑落到地的毯子喃喃低语:“拒绝的话,至少别是现在说。“


他颓然地坐回之前倚靠的沙发上,耳朵却伸得老长,他知道Steve并没有走。

 


被赶出门的Steve简直是茫然极了。他不清楚自己到底哪儿触到了Bucky的底线,他扯了扯被揪皱的衣领干脆双手抱臂站在Bucky家门口。他打定主意,如果这家伙今天不出来,那自己今天也就不离开了。


他想了想,掏出手机给Sam发了条短信:记得帮我答到。


他朝着圣母玛利亚发誓,今天一定弄明白那家伙到底在别扭什么。


Bucky总不能以为自己在那个亲吻结束后没拉住他是因为自己胆怯了吧?那误会也就太大了。


一想到那天从转角走过来眼神里全是不敢置信的Fury校长和Pierce校长,Steve就忍不住想要打人。


来的时间实在是太不巧了。

 

TBC

评论(7)
热度(149)

© SaYo- | Powered by LOFTER